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Mirama

SSR課程幫助我體驗靈性層次-我的內在解脫

我的SSR課程經歷了一年的磨練與蛻變,

嘗試了前所未有「和自己在一起」的感覺。

(這對我是很困難的,過去的我經常用助人工作的同理與傾聽,卻常忽略自己,把自己擺最後)

直到身體提醒我,有時我反而怪罪身體怎麼這麼弱,不會幫我撐一下。

就這樣撐了超過30年。

我才了解我的胃脹氣、嘴饞、過動、鼻過敏還有月經痛都和我的情緒、罪惡感、價值批判框架有關。

透過正念練習去體會念頭與身體的交織,

每天花15分鐘感覺自己的呼吸、身體的頻率,然後我覺得鬆一口氣,

透過每天鬆一口氣,我覺得我的心漸漸打開,

很平靜地和自己在一起(和自己的害怕、不安、無助、膽小、焦慮在一起),迎接各種訊息。

紀錄每天高低起伏的狀態,

回顧自己的情緒波動,

就開始有能力辨識自己當下的需求,並且自在地滿足自己,沒有抱怨。

什麼是拆掉內在限制、框架、負面模式?

先面對與看見自己的狀態,誠實地承認與接受,這就是現在的我,

就會漸漸看到原來這是社會或家庭給我的框架,

然後檢視自己:這些框架或罪惡感可以幫助我往前嗎?

如果不行,就下定決心拿掉吧、丟掉吧、燒毀吧

一次不夠就燒兩次、兩次不足就天天燒、燒到這些東西再也不會浮現。(好爽)

當我走在這條路的時候,原以為這對我的幫助是很靈性的、抽象的、形而上…XD

但我必須承認我的工作、演講、情感諮詢或是花精分享都得到提升。

我更能接受宇宙正在發生、自己來到地球,

然後舒服或生氣的接受「我自己」並學習陪伴自己,練習對自己耐心,成為自己的照顧者。

練成一種可以隨時回到內在的能力。

到這個階段有時候會以為自己很厲害了(的確是進步很多)

但我希望這是一個清澈有覺知的開始,

並且感謝塔羅貓老師的SSR課程、與所有同學的分享陪伴,

感恩的能量持續的帶來更多的愛,持續愛與相信自己。


10411108_378353292336887_4082584458514079715_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