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江映帆

玫瑰少年葉永鋕-開啟性別之眼與自我療癒

我問爸媽:「你們什麼時候發現我和其他孩子不一樣?」

他們說大約四歲吧~

我問當時你們有什麼樣的想法嗎?

他們說,我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(我四歲是1987年,一個不愛穿裙的女孩)


葉永鋕是一位比我小兩歲的孩子,

在他過世十多年後,

因著去屏東女學會發表文章的機會,

和葉媽媽聊了一下午。


很日常的六月下午葉媽媽帶著我們走在田邊,

拔了許多植物讓我們帶回台北,

特別是葉永鋕喜歡的萬年青,

永鋕離開後,

也只剩下萬年青的回憶陪著媽媽。


在台灣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,

有近五成的孩子有霸凌的陰影,

超過八成遇過網路排擠問題,

超過三分之一的家長不知道該如何和孩子談。


因為外型被嘲笑的比例更超過五成,請見下圖

學校知道狀況嚴重,但用以暴制暴的方式會更助長霸凌循環

我在2009發現性別與療癒的重要,運用更溫柔的力量和學生、老師談霸凌

頭腦可以理解霸凌的成因、每個人位置的差異、人際間的需求之外

帶入更多心靈成長的溫度,讓人們傾聽自己的心




彩虹森林獨角獸的願景:

高樹鄉很純樸、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,

讓人與自然與萬物感受到更深的連結,

每個人在自己的自在與自由中會展現對彼此的和平,

需要更快速融入多元文化的課程,

去建立真實的尊重體驗,

讓這份感受擴展到更多地方。



演講邀約請來信 rainbowforest666@gmail.com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