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Mirama

療癒帶來自信

快一個禮拜前的落枕讓左肩頸痠痛到現在,復原的速度太慢,這陣子每天都覺得身體不暢快,跟Mirama反應,他說可能是壓力的關係,於是約了療癒。


Mirama按照慣例問我的主題是甚麼,我說左肩頸痠痛、希望能在生活、工作找到平衡,他讀了一下說冒出「自信」,問我是不是最近感到沒有自信?我說不覺得自己沒有自信,Mirama說但她目前只看到這個需求,其他的只能讓我自己說。


於是我開始感到不耐煩(加上很熱),所以對話沒有結論,先喊暫停休息一下。


我不認為我缺乏自信,我只知道需要平衡,但這些資訊不足以展開療癒。我開了電扇覺得風好涼,心也比較靜了,突然好像通了,原來我害怕自信,太多自信會讓我驕傲而疏忽細節、沒有自信也讓我無法自由做想做的事,所以我需要的是「自信的平衡」,串起來的感覺很令人雀躍!


我再回過頭找Mirama分享這個過程,他也接收到了我的需要和主題,跟我說他所讀到的自信跟我理解的有些不同,療癒將帶來自信,是沒有太多太少這些分別,一個有自信的人,就算做了99%的完美,看到自己1%的不足,也會感到快樂,因為,他發現了可以學習的地方!他感受到我周圍有一個像是欄杆的框,雖然是有保護功能,但也限制了我的自信,所以在徵求我同意之下,將用療癒把框拆除。


療癒過程:我躺著,跟著Mirama的一段冥想,很快就進入半夢半醒之間,隱約聽到某個段落說要做獨角獸的火典,就深深地睡去~大概睡了20分鐘,起來後覺得好有精神,而且左肩頸不痛了,但右手臂有點痠痛,於是Mirama噴了點噴霧,又再舒緩了些。


身體真的獲得了這陣子來最鬆的狀態,好舒服~最後,我再問了Mirama一個問題:剛說把這個框拆掉後,像是我的安全罩被移開,那我安全嗎?Mirama回:「有獨角獸」,雖然我沒看到獨角獸,但,聽到就有種安心。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