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Mirama

現居空間無法好好睡眠怎麼辦?-- 身體風水遠距啟動很快速動起來

夥伴的朋友私訊我能否協助這位朋友,我聽到她來自香港,因疫情被迫待在房間的處境立馬協助她,發現空間確實有空氣不流通且能量滯留的問題,連帶影響身體和氣場也都有壓力,心輪、胸口(肺部)、後背有多處需要釋放。


點起了身體風水的火柴,透過視訊的方式遠距啟動,協助夥伴先將不屬於自己的能量釋放掉,感覺輕鬆一些之後才有動力動起來為自己做一點、說一點,就這樣慢慢重新回到自己舒服的節奏。



-現居空間讓夥伴無法好好睡眠- 自從疫情爆發後一直宅在家,因住重災區板橋更是基本不出門。而當時從香港來到台灣第一次租房沒經驗,不知道房間有對外窗如此重要,只想著交通方便、便宜、又只住半年就隨便租了個雅房,沒想過因疫情要被逼困在這小小單位中,一個多星期下來快悶壞了。而也有可能因空氣不流通和太久沒曬太陽,近日晚上鼻塞非常嚴重,影響睡眠質素,身心狀態都不是很好。


---療癒後出去走走讓能量流動後的發生---

因昨晚又沒睡好,今早起床本來很煩躁,幸有 Polly 的短訊關心,又介紹了 彩虹森林獨角獸 給我認識。獨角獸今午幫我做了身體風水,本來剛做完還不覺得有甚麼特別,但在她「動起來」的鼓勵下,今午決定在做好防護下外出散步,又小騎了一下 YouBike,當然回家馬上扔口罩洗澡洗衣服。

散步同時也去看了神經內科,拿了一些鬆弛及鼻敏感藥,儘管西藥只能治標、但急性情況下用一下藥還是不錯的。下午也主動跟房東提問,可否換到旁邊另一個有窗的空雅房睡覺,房東人很好馬上答應了。想到晚上有多一個睡覺的選擇,心情開朗了一點。


黃昏在空氣較流通的客廳小瞌了一下,馬上感到精神變好了一點,頭沒那麼暈了。緊接著聽了一個很精彩的線上論文口試,同時房東又端來一碗粥餵食我的晚餐,頓時感到知識關愛上都得到滋養。


晚上和工作小夥伴們坦言自己的情況,得到很好的體諒,又有多點動力動起來工作。睡前再和 polly 做了 bodyscan,感覺比自己一人聽聲帶做好很多,證明我很需要人與人之間的連結吧。


不知道今晚會否睡得比較好,但即使睡不好也沒關係吧,就接納這樣的自己。也謝謝一整天下來感受到的愛。謝謝大家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