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Mirama

除了吃好睡好毛孩們還有哪些需求呢?

除了吃好吃、睡飽飽、上廁所之外 毛孩們還有哪些需求呢?


我要愛你一輩子

照片中的毛孩會在門口等他最愛的人回家

「媽,牠還沒吃喲?」

「你回來前我就餵啦!」

「那牠在叫什麼?」

「啊災?牠五點坐在窗台,七點坐在板凳上。」


照顧者的媽媽說,平常接近五點,牠都會坐在窗台,等我的台客擋車回來,那天我回到家是晚間九點多的事,代表牠從五點等到九點,門口佇足4小時,坐挺挺等我回家。



當我們決定邀請動物成為家人的那一刻, 從毛孩的眼中已開始觀察照顧者需要什麼, 他們會適度地關心、要求、撒嬌、等待, 並且非常需要被陪伴。


照顧者後來搬到台北工作,因為套房不方便養貓咪。

某次回老家聽到媽媽在晚餐後,漫不經心地轉著電視說,沒事多回家,不看媽媽至少看看小虎,牠每天都坐在玄關板凳上等你回來。


聽到這番話,照顧者頓時愧疚感油然而生

想到自己多久沒回老家,牠就等了多久,沒等到的那幾百天,牠晚上是否相當孤單?

因此他趕緊約了溝通,

這次他要給貓咪最好的環境,

並且再次住在一起,

溝通後兩年都非常順利,

目前同住還有另一隻狗狗,

兩隻原本不相識的動物現在會一起曬太陽。


為了毛孩的健康,有哪些我們需要做的事: .和毛孩說我們的行程:什麼時候出發、回家,出國

特別是搬家有比較大的變動前更要提早告訴他們。

.告知毛孩自己每天的發生:他們喜歡知道我們不在家時都在忙什麼,

去感覺我們回家時需要什麼,這樣他們更能支持我們

.情緒低潮時:可以向毛孩訴說,神奇的讓烏雲飄走 .情緒喜悅時:和毛孩分享,共享喜悅,開趴囉~

.對未來有不確定感時:和毛孩討論吧!當我們每次願意說時,

那傾聽的身影已經解開一半的糾結


.適時感謝:當我們說出心中的感謝時,整個空間的喜悅會跟著大爆發,一起感受吧😍




照片提供:城旭遠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