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Mirama

貓咪的智慧-專心呼吸情緒會過去


🌈彩虹森林 我們是用遠距的感應,如果他同意,我會看到他給我的畫面。


例如:你可以讓我幫忙問問題嗎?

目前得到的回應是:空白

表示我們還沒準備好

請幫我跟他說,我會協助傳達他想表達的。


接下來我收到:好吧~我是來陪我媽媽的。


接下來媽媽問:貓咪你會無聊嗎?媽媽常跑出去你一個人在家會不會無聊。


我陪伴你,不會無聊,我喜歡在你腳邊,還有在遠方看著你,我會等待,也會想念,然後慢慢呼吸。


媽:我晚一點回來你怕黑嗎


咪:晚上我看得很清楚,但是我能感覺得到你不喜歡黑


媽:對喔,媽媽常常把你當小孩當人看,所以我記得的時候會點燈放音樂,這樣子有幫助嗎


咪:有音樂有燈光的氛圍很放鬆,我喜歡放鬆、伸懶腰、喜歡自己身上香香的味道,像是我心中寧靜,我們家很舒服,我喜歡媽媽開心,喜歡陪伴媽媽,但我還沒到喜歡抱抱的年紀,我喜歡玩躲貓貓或是追捕獵物的遊戲。


媽:可是關燈後你抓我腳,因為你有尖銳的牙和尖銳的指甲我會痛痛。


咪:因為終於等到媽媽放鬆跟我玩的時候我會很嗨,可以拿個抱枕跟我玩一下再睡嗎?一下我就會滿足了,也不用每天玩我都是看心情。


媽媽,你知道我的幸福是什麼嗎


就是每天只需要專心呼吸,我覺得好幸福,找到自己的位置、坐下來休息,發個呆、看看你、或是等待,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安心、安全、幸福的生活,所以我很享受單獨的感受,那不是孤獨,是自在。謝謝媽媽給我很好的環境可以享受生活,我在家裡是很放鬆的。


哥哥一直說要給你找的伴?


我其實很會照顧自己,我的伴就是媽媽、我的床、我的家,偶而跟自己玩一點小遊戲,跟自己玩很單純,所以我已經有伴了,你們不用擔心我,好嗎。而且我很喜歡我自己,我覺得我很帥!


嗯~真的好帥!我朋友都說你好帥好漂亮好高貴,可是你好害羞,朋友一來你就不見了。


我知道他們也很想認識我,但那不是我的工作,朋友們是來跟媽媽玩的,那是我休息的時間,等他們走了,我再陪媽媽,我的心很平靜。還有空間,我把空間讓給他們。這是我們的家,我是家裡的一份子,一點都不無聊。


媽:我看著你都會叫你你乖寶寶,是媽媽疼惜你的時候。謝謝貓咪來陪媽媽。


咪:媽媽,悲傷會傷心,我比較沒有情緒,我的情緒很快就過去,所以有情緒來的時候我就會專心呼吸,情緒就不見了。煩燥時我會喵喵你,你可以看著我感覺我的放鬆。


媽:好,媽媽學你。你要當解語貓咪啊,真是又帥又有智慧的貓咪


咪:我覺得溝通很好玩,但是我們平常就有在溝通了,不一定要透過別人,多多跟我說話好嗎?


媽:我跟你說話時,你就喵喵回我,我就懂了。很有禪味有哲理又淡定的貓。我放心了不少,我以後會很自在跟他相處。


Mirama :很高興認識你們,我也上了一課。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