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Mirama

聽動物說話的聲音

接受動物個案接近十年的時間,

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「動物說話的聲音是什麼呢?喵喵或汪汪嗎」

總是讓我會心一笑。


最初我聽見的聲音,其實會自動翻譯成人類五感(聽、嗅、觸、味、視覺)的感受

接著變成更清楚的文字和語言。


接下來有大量的動物和照顧者來預約動物溝通,

我發現數百位以上的動物家庭的核心需求,

其實照顧者都是為了給動物更好的生活品質而來,

溝通過程發現最有趣的是動物們也想給人類更多的支持,

無限的愛總是在溝通過程被雙方接收到。


動物對於(聽、嗅、觸、味、視覺)的感知力比人類好太多,

以他們對人類的觀察可以迅速知道照顧者今日的心情、狀況、壓力處境、雀躍等,

經常會想辦法在旁陪伴給予支持,

動物對我來說是情緒預報站,

當我對環境不敏感,

我只要和動物緊緊相連就可以知道更多,

而這些訊息需要我不壓抑感受,我讓更自己更流動時才能體會。


就像很多動物跟我說他們想要人類更放鬆,

不然一聽到門外的鑰匙聲音就會開始焦慮,

很多人類沒注意到的生活細節例如:腳步聲、環境音、電燈太亮或太暗等等...

動物都能夠理解到照顧者狀態的變化,

而經常發生的比較是動物不斷的請照顧者減壓(身心壓力),

但照顧者聽不懂,

可能覺得我已經很累了你可不要跟我玩、或是不吃飯、或是不上廁所嗎?


動物心裡覺得,我只是想讓你停下來「照顧自己」

只要我們都照顧自己,一切都會好起來,

這是動物經常讓我謹記在心的。


所以當我們家貓咪如果拉肚子或吐或是其他身體反應,

我們會用花精或四元素療癒法立刻保養彼此,

很多狀況會在一天半之內緩解,

而自己的身心壓力也會釋放,

我一直都非常感謝動物願意用他們的全部精力來協助人類成長,

無限的愛給了我們,

而我能做的不多,只能盡量分享出去。









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