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Mirama

你會下不了決定嗎?如何破解「選擇困難症」

關於「選擇困難症」 與「蓮花針灸」小腸經

當你會無法做決定的時候,

有的人會去感受自己的需要,

去面對自己的問題、「超越對錯的框架」去認識自己。


有的人在過程中,可能無法衡量自己的能力、與外界期待的落差,

無法勇敢說出自己的需要、完整表達自己的能力、

有時擔心說出來的後果、別人怎麼看我或是無法得到他人的信任。


這些課題正在重覆來回,

讓我們練習更認識自己的潛能,

磨練我們果斷的作出決定,

為自己的人生負責。


蓮花針灸的小腸經主題穴位,

能夠幫助跳脫二元對立、更認識自己靈性成長的需要,

相信內在智慧並且為選擇負起責任。


以下這兩個主題做完之後會感受到更清晰與自己更連結的狀態

小腸經 (支正穴):我向下紮根了嗎?如果沒有,我怕的是什麼? 小腸經(腕骨穴) :我已經準備好,去傾聽神性的聲音了嗎?


如果遇到這些情境,可使用巴赫花精的線球草(Seleranthus)


1. 左右為難,猶豫不決,對事情無法下決定。

2. 因為左右搖擺不定,造成情緒不穩、善變。


線球草的特性像像天秤般搖擺,

情緒起伏較大,

例如上一分鐘開心,下一分鐘沮喪;

或一下信心滿滿,一下又失去信心。

線球草也可幫助適應時差。


像我個人屬於群星天秤的星盤,

天秤花精就是線球草(Seleranthus)

關於平衡身心靈、內外在很積極,

需要學習真心接納自己的選擇。


這些都還在過程中,

只能說比過去更看懂自己,

也更接納自己的狀態了,

推薦給需要的朋友。



你容易懷疑嗎?

延伸閱讀: 七大類族群花精中的懷疑類型
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