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Mirama

一直都有你的房間,不管你的身體還在不在


認識毛孩大家庭,因為平常沒機會進行深度平靜的對話,

所以照顧者很希望知道這樣互動是否彼此滿意。


目前家中成員兩貓三狗,主要溝通對象是超過二十歲的捲耳貓。

(另外兩隻狗狗有分到一點點時間下次分享)

貓咪主要提到:

你們心裡面有一個我的房間,

叫Nana房,打開來都是我最可愛的樣子,很香的味道,有很多回憶。


最近可以多幫我按按揉揉,跟我說你們房間裡的事,

之後我的身體越來越沈重,但也會越來越輕,

住進你們房間,我會進進出出來去自如,

會在面睡覺、梳毛、伸懶腰、聽著你們的笑聲、看著你們。


照顧者:一直都有妳的房間,不管你身體在還是不在

心裡的房間一直有妳,你想做什麼,就做,放心。


貓咪:請感受我寧靜的心,雖然脖子痛、打了針,可是我想表現我可以,

直到我們都放心,這個家好棒我覺得我很被愛,

雖然左耳聽不太到,常常翁嗡嗡的耳鳴,

可以幫我按按,我打呵欠會舒服一點,現在我想昏睡,我有點累了。


我感受到肉體與精神完全不同的層次,學習與貓咪的精神連結,就能持續感覺到她的「在」,謝謝貓咪,也讓我學習更多貓咪傳達給我們的愛。

bottom of page